南村镇四项举措扎实开展防火“六清”工作

黄河新闻网晋城讯 当前天气转暖气温升高、农事活动增加,又到了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,南村镇采取四项举措,积极推进防火“六清”工作,为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硬仗打下坚实基础。

宣传发动。该镇利用大喇叭、防火旗、防火标语、镇级微信平台推送防火信息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,共计出动防火车辆50余次,张贴防火标语100余条,推送防火信息20余条,悬挂防火旗300余面。

全员行动。该镇发动各村干部、群众、所有护林员、公益岗深入林间地头、路边、场边、坟边等重点地带,对柴草、易燃垃圾进行彻底清理。截至目前,全镇共清理林边3000米,地边5000米,路边6000米,出动公益岗、护林员150余人参与“六清”工作,既美化了环境又减少了火患发生。

督导促动。由镇纪委、效能办成立督导小组,不定时深入各村重点清理部位检查督导,确保清理效果,并把清理效果体现在防火一线。

积极性调动。督促护林员按时上岗,对管护区域内进入山林人员实行严格登记,严禁携带火种进山。加大对护林员考核力度,对不能正常履职的护林员予以经济处罚,对按时上岗并严格管护的护林员予以奖励,真正做到奖优罚劣,充分调动护林员工作积极性,激发群众参与防火的热情。(常雯芳)

[编辑:郭钰诘]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
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      晋ICP备2021002877号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晋B2-20060016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407189
广告经营许可注册:1401001304387